2010年2月20日 星期六

大年初一中華聖母瞻禮暨新春團拜

本堂已於二月十四日(主日)大年初一舉行中華聖母瞻禮, 並於彌撒後舉行新春團拜, 盛況如下:

 輔祭進堂, (站在祭台上的是羅啟瑞神父)

 神職班進堂 (前左: 劉神父; 前右: 潘神父; 後:黎主教)




 黎主教向祭台及祭台旁的十架獻香

 讀經一: 米該亞先知書 5:1-4
厄弗辣大白冷!你在猶大群邑中雖是最小的,但是將由你從我生出一位統治以色列的人,他的來歷源自亙古,遠自永遠的時代。因此,上主必將遺棄他們,直到孕婦生產之時,那時他弟兄中的遺民必將歸來,與以色列子民團聚。他必卓然屹立,以上主的能力及上主他們的天主之名的權威,牧放自己的羊群。他們將獲得安居,因為他必大有權勢,直達地極。他本人將是和平!
 讀經二: 宗徒大事錄1:12-14
那時,他們從名叫橄欖的山上,回了耶路撒冷,這山離耶路撒冷不遠,有一安息日的路程。他們進了城,就上了那座他們所居住的樓房,在那裏有伯多祿、若望、雅各伯、安德肋、斐理伯、多默、巴爾多祿茂、瑪竇、阿耳斐的兒子雅各伯、熱誠者西滿及雅各伯的兄弟猶達。這些人同一些婦女及耶穌的母親瑪利亞並他的兄弟, 都同心合意地專務祈禱。




 福音: 若望福音 19:25-27
 在耶穌的十字架旁,站著他的母親和他母親的姊妹,還有克羅帕的妻子瑪利亞和瑪利亞瑪達肋納。耶穌看見母親,又看見他所愛的門徒站在旁邊,就對母親說:「女人,看,你的兒子!然後又對那門徒說:「看,你的母親!」就從那時起,那門徒把她接到自己家裏。




 主教講道

 信友禱文

 負責彌撒歌詠的"聖母聖誕歌詠團"

禮品遊行

 主祭接受禮品
 
 輔祭向全體信友獻香




 "聖父, 我們懇求你, 派遣聖神, 聖化這些禮品, 使成為我們的主, 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

 "你們大家拿去吃, 這就是我的身體, 將為你們而犧牲!"

 "你們大家拿去喝, 這一杯就是我的血, 新而永久的盟約之血,將為你們和眾人傾流, 以赦免罪惡! 你們要為紀念我而舉行這事."

 "全能天主父, 願一切崇敬和榮耀, 藉著基督, 偕同基督, 在基督內, 並在聖神的團結中, 都歸於你, 直到永遠."

 "請看! 天主的羔羊. 請看! 除免世罪者. 蒙召來赴聖宴的人是有福的."




 在堂區教友的一連串拜年活動之後, 各神長向堂區教友派利是



 茶會盛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