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上週六(二月十三日) 是為農曆除夕, 本堂舉行農曆除夕謝主彌撒, 盛況如下:

輔祭步上祭台

本堂主任司鐸(主禮者) 劉炎新神父步上祭台

主禮添香



  主禮(右) 和本堂副主任司鐸潘保庭神父(左, 共祭神父)向祭台獻香

主禮把吊爐交還輔祭

集禱經:
主, 聖父, 感謝你在過去一年中給我們各種恩惠, 求你使我們對來年所懷的希望, 亦能因你的仁慈得以實現, 使我們常在你聖子內精盛團結, 成為一個大家庭, 一心一意仰望你, 事奉你.
以上所求是靠你的子, 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祂和你及聖神, 是唯一天主, 永生永王. [亞孟]

劉神父講道

 由堂區教友把禮品呈上祭台

 劉神父和潘神父接受禮品

輔祭向全體教友獻香

劉神父誦唸頌謝詞:
主, 聖父, 全能永生的天主, 藉著我們的主基督, 我們時時讚美你, 處處感謝你, 實在是理所當然的, 並能使人能救.
在此除夕良辰, 大眾團聚的佳節, 我們更應讚美你, 感謝你, 因為你藉著你的愛子, 主耶穌基督, 創造了萬物, 且在祂內予以保存, 並使之成長發展;同時又藉主基督, 向我們顯示了你的慈愛, 召集我們成為你特選的子女, 使我們與你歡樂團聚.
因此, 我們隨同天使, 總能天使, 以及一切天朝神聖, 不停地歡呼:

".... 我們懇求你, 派遣聖神, 聖化這些禮品,使成為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聖體聖血. ..."



"你們大家拿去吃, 這就是我的身體,將為你們而犧牲."
"你們大家拿去喝, 這一杯就是我的血, 新而永久的盟約之血, 將為你們和眾人傾流, 以赦免罪惡. 你們要這樣做, 來紀念我."



"全能天主父, 願一切崇敬和榮耀, 藉著基督, 偕同基督, 在基督內, 並在聖神的團結中, 都歸於你, 直到永遠."

"請看, 天主的羔羊! 請看, 除免世罪者! 蒙召來赴聖宴的人是有福的!"

於彌撒後, 劉神父和潘神父把天主的祝福送給每個家庭,願新的一年大家家庭和睦, 主竉日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