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日 星期五

2009年度子夜彌撒

本堂已於去年子夜舉行聖誕子夜彌撒, 並敦請了教區首牧黎鴻昇主教主禮:

輔禮人員帶領遊行隊伍進堂, 時唱: "Dominus dixit ad Me: Filius Meus es Tu, Ego hodie genui Te." (拉: 上主對我說: 你是我的兒子, 我今天生了你.)

由副本堂潘保庭神父護送聖嬰像進堂.

主禮及共祭神祭人員: 黎鴻昇主教, 劉炎新神父, 高天予神父, Pe. Domingos & Pe. Albino

主教正準備向祭台奉香.

讀經一: 依9:1-3, 5-6

彌撒司儀也一同高唱福音前歡呼

讀經二: 鐸2:11-14

由高神父誦讀福音: 路:2:1-14

黎主教講道.

信友禱文(粵)

信友禱文(葡)

堂區教友手時禮品遊行進堂, 並由輔祭領路

奉獻禮品者把禮品呈上祭台, 由主教接受.

收獻儀者

主教奉獻禮品, 時唱: "聖言成了血肉, 居住在我們中間. 我們攜帶著禮品, 走向上主的台前."

主教向祭品奉香

主教向十字聖架奉香.

共祭高神父向主教奉香.

持提爐的輔祭向高神父奉香.

主教: "各位教友(時該起立), 請你們祈禱! 望全能的天主聖父, 收納我和你們所共同奉獻的聖祭."

主教念"頌謝辭": "主, 聖父, 全能永生的天主, 在這至聖之夜, ..."

主教領唸感恩經: "上主, 你實在是神聖的, 你是一切聖德的根源, ..."

主教舉揚聖體.

主教舉揚聖爵(聖血)

主教高唱: "信德的奧蹟!"


主教續唸感恩經

共祭劉神父續唸感恩經

"藉著基督, 偕同基督, 在基督內, 一切崇敬和榮耀歸於你, 全能的天主聖父, 及與你同體的聖體, 世世無窮."

"請看, 天主的羔羊! 請看, 除免世罪者! 蒙召來赴聖宴的人是有福的."

輔祭們準備協助分送聖體.

為整台彌撒作歌唱服務的"主教座堂聖母聖誕歌詠團".

主教降福並宣告彌撒禮成.

主禮, 共祭及輔禮人員向祭台致意.

並列隊前往馬槽, 向聖嬰像奉香. (時唱: "Adeste Fideles, laeti triumphantes. Venite, venite, in Bethlehem. Natum videte, regem angelorum. Venite adoremus! Venite adoremus! Venite adoremus, Dominum!"; 拉: "信友們快起來, 一齊高聲歌唱. 同歌頌, 奉凱音, 前往白冷郡. 耶穌聖嬰已誕生在馬槽中. 我們齊來欽崇祂, 我們齊來欽崇祂, 我們齊來欽崇, 降生的救主!")

教友們親吻聖嬰像, 並向之致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