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聖週六 - 至聖之夜逾越節守夜禮

逾越節三日慶典的高峰 - 至聖之夜逾越節守夜禮


天主,你藉你的聖子,將你的光明賜給信眾。求你聖化這新火,並恩賜我們,藉這逾越慶節,燃起對天上的嚮往,並能以純潔的心靈,參與永恆光明的慶節。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亞孟。


1. 往昔和現在全屬於基督
2. 他是元始和終結
3. 萬有的真源
4. 宇宙的依歸
5. 時間屬於他
6. 世代屬於他
7. 光榮與權能都歸於他
8. 直到永遠。亞孟。


願光榮復活的基督,以他的光輝,驅除我們心靈的黑暗。


Lumen Christi. Deo Gratias. [拉.]
(基督的光. 感謝天主.)


共祭神父(劉神父) 第二次唱出"基督的光"後, 主禮, 共祭神父 及 輔禮人員 點燃手上蠟燭.


第三次唱出"基督的光", 由輔禮人員輔助, 把復活蠟燭的燭光傳遍整座大堂.


主教為吊爐添香


劉神父(由輔祭會會長Nelson陪同) 向巴斯卦蠟燭(復活蠟燭)奉香


由劉神父誦唱"逾越頌" (Exultet)


讀經一 (創1:1-2:2) - 天主看了他造的一切,認為樣樣都很好 [葡]

(因牧民理由, 省去讀經二)


讀經三 (出14:15-15:1) - 以色列子民在海中乾地上走過去。 [粵]

(因牧民理由, 省去讀經四, 五, 六)


讀經七 (則36:16-28) - 我要在你們身上灑清水;我要賜給你們一顆新的心。 [葡]


讀經七後, 高唱光榮頌, 同時由輔祭點燃聖堂內所有蠟燭.


書信 (羅6:3-11) - 基督既從死者中復活,就不再死。 [粵]


福音 (谷16:1-7) - 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納匝肋人耶穌,已經復活了。 [粵]


黎主教講道


主教祝聖聖水


重宣聖洗誓願後, 主教向信眾灑聖水.


由持蠟燭的輔祭領奉獻的禮品到祭台


主教向禮品奉香


獻儀


持吊爐者準備向至聖聖體聖血奉香


"這是我的身體, 將為你們而犧牲."


"這一杯就是我的血, 將為你們和眾人傾流."


"全能的天主聖父, 願一切崇敬和榮耀, 藉著基督, 偕同基督, 在基督內, 並聯合聖神, 都歸於你, 直到永遠."


主, 我當不起你到我的心裏來, 只要你說一句話, 我的靈魂就會痊癒.


劉神父向眾輔祭送聖體.




信眾列隊領受聖體


本年度新製的"聖週禮儀"


領聖體禮畢, 全體再度點燃手中蠟燭.


主教行隆重降福禮


輔祭列隊, 準備禮成遊行


禮成遊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