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4日 星期六

事事祈禱, 時時祈禱

由 賈秀珊修女主持, 主題為"事事祈禱, 時時祈禱" 的兩晚 四旬期避靜 已於週三(1/4)和週四(2/4)舉行. 以下乃週四避靜的內容撮要, 期望各位繼續準備自己, 為迎接主的復活.



事事祈禱



時時祈禱



避靜主持: 賈秀珊修女



學生們用螢光筆為要在溫習時一眼就看出要留意的內容; 我們作為教友, 也該用用螢光筆, 使得人們一見到我們, 就看出我們是基督徒:

"你們是世界的光,建在山上的城,是不能隱藏的。" (瑪5:14)




現代社會人人都要用錢的吧! 讓我們用錢的時候, 也想想基督. 當我們為自己用錢時, 也想想我們該為基督奉獻甚麼:

"耶穌對他們說:「那麼,凱撒的就應歸還凱撒;天主的,就應歸還天主。」" (路20:25)



我自己每天早上起床都需要喝兩杯咖啡, 才有精神工作:

"耶穌回來,見他們睡著了,就對伯多祿說:「西滿!你睡覺嗎﹖你不能醒寤一個時辰嗎﹖你們醒寤祈禱罷! 免陷於誘惑。心神固然切願,但肉體卻軟弱。」" (谷14:37-38)




也讓我們每次用杯子時, 也想起基督:

"衪稍微前行,就俯首至地祈禱說:「我父,若是可能,就讓這杯離開我吧! 但不要照我,而要照你所願意的。 」" (瑪26:39)


明天基督就榮進耶京, 可是數天後祂就要為我們被釘在十架之上. 此時, 我們更該時常想起祂, 並伴祂一起走這條歷史上最冤枉, 最崎嶇, 最孤獨的路,也在祂復活時, 分享祂的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