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星期六

聖週五 - 救主受難紀念

由於本堂區所舉行的禮儀分中葡文兩處(中: 玫瑰堂; 葡: 大堂), 所以以下相片亦分兩部分:

----------------------------------------------

於玫瑰堂:


輔祭們為禮儀正積極作準備


祭台全無裝飾, 以示哀慟


主禮及輔祭在靜默中進堂


跪下默禱


上主,你的聖子基督,傾流寶血,為我們建立了逾越奧蹟;求你念及你豐厚的仁慈,永遠守護和聖化我們。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亞孟。


讀經一 (依52:13-53:12) - 他被打傷, 是因為我們的罪惡


讀經二 (希4:14-16; 5:7-9) - 他學習了服從, 為一切服從他的人, 成了永遠救恩的根源


福音 (若18:1-19:42) - [dramatized]


劉神父講道


信友禱文


全能永生的天主, 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請看這十字聖木, 救主曾懸於其上."


"請看這十字聖木, 救主曾懸於其上."


"請眾同來朝拜."


主禮親吻聖木




眾輔祭親吻聖木








眾信友列隊朝拜聖木


聖架被放於祭台上


領聖體禮 - 主禮恭迎聖體


"請看, 天主的羔羊; 請看, 除免世罪者, 蒙召來赴聖宴的人是有福的."


全能永生的天主,你藉基督的聖死和復活,恢復了我們的生命。懇切求你,在我們身上,保存你這憐憫的工程,也讓我們因參與基督的奧蹟,而常能在生活中,虔誠事奉你。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亞孟。


請大家俯首接受祝福。
上主,你的子民紀念了你聖子的死亡,燃起了對他們復活的希望。懇切求你,豐厚地降福他們,寬恕他們的罪過,安慰他們,加強他們的信德,並確保他們永遠的救贖。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亞孟。



各人在靜默中離去.

--------------------------------------------------

至於大堂的情況 (由於了中葡禮儀時間有所重疊, 故攝影師不得不略去大堂禮儀前頭部分, 不便之處, 敬請見諒. 亦鳴謝她一直的辛勞.)




潘神父, 由兩位輔祭陪同, 手持聖木, 供教友朝拜.



襄禮神父親吻聖木



眾信友列隊朝拜聖架


信友們也為耶京的修葺奉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