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日 星期五

甄選禮 - 2010年3月4日

本堂已於3月4日舉行候洗者甄選者, 情況如下:

推薦及查詢候洗者的資格



 導師簡報慕道班的情況,包括慕道時間及出席,並邀請代父母為慕道者的資格作證。


主禮: 各位親愛的慕道者,洗禮不是慕道的結束,而是另一個開端。你們是否願意信賴上主的慈愛,回應他的召叫,透過領受天主教會的洗禮、堅振、及聖體聖事,完全皈依基督,一生做他的門徒?

慕道者:是,我願意。

主禮: 你們是否願意以行動實踐對基督的信仰,在人前為主作證?

慕道者:是,我們願意。

主禮: 你們是否願意繼續向基督開放自己,積極參加教會在淨化光照期為你們安排的培育,加強祈禱、反省和履行善工,好能真誠地準備自己,等待與基督同死同生?

慕道者:是,我們願意。

收錄候洗者









主禮:(候洗者姓名(聖名)),你已經被錄取成為教會的候洗者,可以在復活慶典中領受入門聖事。
候洗者:感謝天主。


為候洗者祈禱



主禮:各位候洗者,請你們跪下;各位教友,讓我們起立,為候洗者祈禱;各位代父母,請按手在候洗者肩上。正如救主基督以祈禱克勝魔鬼的誘惑,我們也懇切向天父祈求重生的恩典:
領:「洗禮」,又稱為「光照」;求天主光照我們的候洗者,以基督的真光照亮他們的生命,使他們在光明中行走。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眾:求主俯聽我們。

領:洗禮,是與基督同死同生;求天主眷顧候洗者,在他們進入「淨化光照期」的關鍵時期,幫助他們徹底省察一生的罪過,依賴主基督的救贖功勞,得以擺脫魔鬼、肉身和世俗的羈絆,進入永恆的新生。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眾:求主俯聽我們。

領:洗禮,是教會子女的重生;求天主幫助我們的堂區團體與候洗者一起守齋、懺悔、祈禱,實踐愛德,在四旬期內更新自己的信德,好能以更新的心為主作證。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眾:求主俯聽我們。

領:洗禮,是向世界宣告基督救恩的喜訊;求天主幫助我們充滿基督精神,滿懷愛心,擇善固執,有勇氣去實踐真理。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眾:求主俯聽我們。

領:洗禮,是終生不斷傳報基督在人身上的救恩;求天主悅納所有傳教士、聖職人員、傳道員、導師、陪談員及代父母的辛勞和奉獻;願我們每一位基督徒,都負起傳揚福音的使命,幫助他人早日皈依天主。為此,我們同聲祈禱。
眾:求主俯聽我們。

主禮:上主,天主,我們的候洗者切願脫離罪惡的操縱,投奔到你聖子,我們的救主耶穌基督面前。基督是你的聖言;他教導我們要靠你的話而生活。求你仁慈俯聽教會的祈禱,幫助候洗者擇善棄惡,持守真理,終能進入永生的國度。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全體:亞孟。


領聖體時神父降福候洗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