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9日 星期六

主教座堂上智班慶祝主顯節、學員生日並迎來新一年

主教座堂上智班慶祝主顯節、學員生日並迎來新一年

     每年的主顯節,澳門主教座堂上智班偕同全體學員、導師、義工及家長等一起慶祝,2016年的慶祝活動已於13日在堂區中心的地庫舉行。慶節當天,邀請黎鴻昇主教及指導司譯潘保庭神父為我們主持感恩聖祭,以答謝上主的眷顧。祭禮中,學員及家長們用歌聲、禱詞來答謝天上的父親,還有一直引領我們走進真理之門的主耶穌基督,正如黎主教在道理中的教導:三位賢士看到異星從東方來到耶路撒冷,朝拜新生的嬰孩;福音的訊息是要我們在生活中活出這份信仰。




      感恩祭後,全體學員與黎主教和潘神父,還有導師、家長及義工先來張大合照,接著眾人一起動手佈置會場、準備食物。待一切準備好,邀請主教、潘神父及主教座堂主任司譯劉炎新神父一起高唱生日歌、吹蠟燭和切蛋糕,然後享用豐富美食。




     澳門主教座堂上智班是為智障人士而設的主日學,目的是提供天主教的信仰培育。導師們除指導學習,還透過多元的方式,讓他們在生活中找到上主的臨在,並明白到信仰的行動並不是做過一次之後,就可以把它拋到腦後,而是要我們每一天付諸實行,有時甚至要在同一天內,為不同情況多番行動。正如聖奧斯定說:「我信,為的是要明白;我明白,為的是要信。」




原載於:《信訊雙週刊》第284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