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2日 星期四

[堂區禮儀] - 2011年9月11日 聖母聖誕 堂慶彌撒

祭台前的「聖母聖嬰像」

歌詠團正在頌唱進堂詠《司祭百姓》

準備領受堅振聖事的眾青年們






輔祭, 獻儀服務員, 共祭神父及黎主教進堂
主教向十架及祭台獻香

讀經一(上主必將遺棄以色列人,直到孕婦生產之時。)
恭讀米該亞先知書 5:1-4

上主這樣說:厄弗辣因的白冷!你在猶大郡邑中雖是最小的,但是,將由你為我生出一位統治以色列的人,他的來歷源於亙古,遠自永遠的時代。因此上主必將遺棄他們,直到孕婦生產之時,那時他弟兄中的遺民必將歸來,與以色列子民團聚。他必卓然屹立,以上主的能力及上主他的天主之名的威權,牧放自己的羊群。他們將獲得安居,因為他必大有權勢,直達地極。他本人將是和平!

答唱詠 詠13:6

【答】:我要因上主而萬分喜樂。

領:上主,我信賴你的愛憐,我的心靈因你的救援而歡愉。【答】

領:我要向我的恩主歌唱,因為他厚待了我,我要頌讚至高上主的名。【答】

讀經二(天主所預選的人。)

恭讀聖保祿宗徒致羅馬人書 8:28-30

弟兄們: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他的人,就是那些按他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因為他所預選的人,也預定他們與自己兒子的肖像相同,好使他在眾多弟兄中作長子。天主不但召叫了他所預定的人,而且也使他所召叫的人成義,並使成義的人分享他的光榮。

福音前歡呼

亞肋路亞。

領:童貞聖母瑪利亞,你是有福的,也當得起一切讚頌,因為正義的太陽、我們的主基督由你而出生。


福音(在瑪利亞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

恭讀聖瑪竇福音 1:18-23【短式】

耶穌基督的誕生是這樣的:他的母親瑪利亞許配給若瑟後,在同居前,她因聖神有孕的事已顯示出來。她的丈夫若瑟因是義人,不願公開羞辱她,有意暗暗地休退她。當他在思慮這事時,看,在夢中上主的天使顯現給他說:「達味之子若瑟,不要怕娶你的妻子瑪利亞,因為那在她內受生的,是出於聖神。她要生一個兒子,你要給他起名叫耶穌,因為他要把自己的民族,由他們的罪惡中拯救出來。」這一切事的發生,是為應驗上主藉先知所說的話:「看,一位貞女將懷孕生子,人將稱他的名字為厄瑪奴耳,意思是:天主與我們同在。」

聖母聖嬰像






重宣聖洗誓願

主 禮:各位將要領受堅振聖事的教友:現在,在你們領受聖神之前,我請你們重宣洗禮誓願。這是你們自己,或你們的父母和代父母,在你們接受洗禮時,與教會一起宣認的。

主 禮:你們棄絕魔鬼,及魔鬼的一切行為和誘惑嗎?

領堅振者:棄絕。

主 禮:全能的天主聖父創造天地。你們信嗎?

領堅振者:我信。

主 禮:天主的唯一聖子、我們主耶穌基督。由童貞瑪利亞降生,被釘在十字架上死,被埋葬後,第三天從死者中復活,現在坐在聖父的右邊。你們信嗎?

領堅振者:我信。

主 禮:聖神是主及賦予生命者;今天,聖神要藉著堅振聖事,特別降臨到你們心中,一如在五旬節那天,降臨到宗徒們心中。你們信嗎?

領堅振者:我信。

主 禮:你們信聖而公教會,諸聖的相通、罪過的赦免、肉身的復活及永恆的生命嗎?

領堅振者:我信。

主禮:各位在場參禮的教友,你們剛才聽到這些領堅振者所表明的信仰,就是我們的信仰,也就是教會的信仰。我們要以承認這信仰為光榮,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

全體會眾答:亞孟。




主禮:各位親愛的兄弟姊妹,這些要領堅振的教友,既已藉洗禮而重生,成為天主的子女,獲得永生,現在我們為他們祈求全能的天父,派遣聖神,降臨到他們心中,以聖神的恩寵,堅強他們,並給他們傅油,使他們日益肖似天主子、耶穌基督。










全能的天主,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的父,你以水及聖神,使這些子女擺脫罪惡,重獲新生。求你派遣施惠者聖神到他們心中,賜予他們智慧和聰敏之神,超見和剛毅之神,明達、孝愛和敬畏之神。因主耶穌基督之名,求你俯聽我們的祈禱。

眾:亞孟。













主教說「___,請藉此印記,領受天恩聖神」。


被傅油者回答「亞孟」。

主教再說「祝你平安」。

剛領堅振者答「感謝天主」。

新領堅振者準備奉獻禮品


信友禱文









新領堅振者奉獻禮品



大聖三頌
「藉著基督,偕同基督,在基督內,一切崇敬和榮耀都歸於你,全能的天主聖父,及與你同體的聖神,世世無窮。」


天主經
「我們的天父,願你的名受顯揚;願你的國來臨;願你的旨意奉行在人間,如同在天上。
求你今天賞給我們日用的食糧;求你寬恕我們的罪過,如同我們寬恕別人一樣;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







各新領堅振者領受聖體聖事





各新領堅振者與主教及共祭神父們合照



各新領堅振者偕親友們與主教及共祭神父們合照








各合照

願主恩常伴各新領堅振者,及其親友,與其他所有弟兄姊妹。主佑!

沒有留言: